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26] 评论[0] 编辑

中桥乡

中桥乡
中桥乡
中桥乡乃中心、桥塘之和,与骑龙乡石墙镇水江镇武隆县平桥镇相邻。全乡幅员面积43.28平方公里,耕地1.08万亩,森林覆盖率48%,有大小河流4条、各类水库110座。乡政府所在地距城区39公里。全乡下辖4个行政村、19个农业社,总人口10868人,常年外出务工人员2500人。建有党委1个、党总支4个、党支部13个,有党员349名、流动党员76名。乡机关有行政编制人员12名、工勤编制人员1名、事业编制人员13名(不含教育、卫生系统)。乡党委有6名委员,35岁以下1名,平均年龄40岁,女同志1名。 #3$$#%%%%%%%6$

城镇工作

中桥乡
中桥乡
2007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6亿元,同比增长18%;财政总收入9万元,增长22%;农民人纯收入4256元,增长35%。
#3$$#%%%%%%%6$

亮点工作:加强区域合作,打造辣椒之乡。 #3$$#%%%%%%%6$

总体思路:“突出特色产业发展,全力打造辣椒之乡;紧扣加快、率先、统筹,建设生态花园”

#$$$$$$$$$$$$$$$$$$$$$$$$%

预期目标:实现辣椒面积6500亩,种植大户(10亩以上)100户,蔬菜面积3000亩,人平单项收入10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加1000元以上。

#3$$#%%%%%%%6$

重点工作:一是抓好鲜椒销售,建200平方米烘房2个,引进加工厂,7月举行辣椒订货会;二是抓养殖大户,今年培育各类养殖大户10户;三是充分利用辣椒收后空地发展蔬菜3000亩。辣椒0.26万亩,到2010年达到1万亩;养殖大户20户,到2011年达到50户;蔬菜0.1万亩,到2011年达到0.5万亩。

#$$$$$$$$$$$$$$$$$$$$$$$$%

经济建设

中桥乡
中桥乡
中桥乡地处深丘地带,雾多,昼夜温差较大,适宜辣椒生长。近年来,中桥乡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大规模种植辣椒,先后从贵州海南等地引进市场上畅销且价格看好的“小米辣”、“一爪红”、“大金条”等10多个优质辣椒品种进行试种。2007年全乡辣椒种植面积2560亩,产量2000吨,人均增收200元。

#$$$$$$$$$$$$$$$$$$$$$$$$%

2008年初,为进一步调动农民种辣椒的积极性,中桥乡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措施:政府免费提供优质辣椒种,为种植大户提供育苗服务,农户严格按绿色无公害蔬菜生产标准统一免费施药。

#$$$$$$$$$$$$$$$$$$$$$$$$%

为了解决农户生产中出现的资金困难,中桥乡对生产资金有困难的农户可申请小额贷款。同时中桥乡还常年聘请辣椒生产专家现场讲解种植、管理、烘干技术。

#3$$#%%%%%%%6$

为减少农民在产业结构调整中的震荡,实现“产、供、销一条龙”服务,中桥乡成立了辣椒生产办公室,组建了1支辣椒专业合作社的营销队伍和辣椒经纪人队伍,专门负责统一收购、集体销售。目前,中桥乡还引进了“重庆市醉鱼头饮食文化有限公司”前来落户,投资2000万元建厂,对辣椒进行深加工。

#$$$$$$$$$$$$$$$$$$$$$$$$%

为了进一步扩大辣椒种植规模,中桥乡还积极鼓励打工外出人员返乡承包土地进行种植辣椒。张邦兴是中桥乡中溪村四组的村民,今年他决定把去年承包的40多亩土地全部用来种植辣椒。据了解,截至目前,中桥乡有2000多户农户种植了6500亩辣椒,预计今年可产鲜椒3000吨,产值可望突破600万元,辣椒种植户人均增收1000元。同时中桥乡还计划在2-3年内将辣椒种植面积扩大到1万亩,努力打造“重庆辣椒之乡”。

#3$$#%%%%%%%6$

产业建设

中桥乡
中桥乡
中桥乡种植辣椒历史悠久,在重庆有一定的知名度。该乡从2003年规模种植特色加工型辣椒以来,基地规模不断扩大,到2007年全乡辣椒种植面积2600亩,今年市场销售还没有完全结束,但中桥乡已开始谋划明年工作。他们的主要做法是: www.18art.com

一、突出重点,明确骨干产业

www.18art.com

中桥乡根据本乡的实际及全区蔬菜产业规划,收紧拳头,明确提出将辣椒作为全乡的唯一的骨干产业。2008年基地规模将达到8500亩,比今年新增6000亩,提前完成2010年目标任务,到2011年达到10000亩。

#3$$#%%%%%%%6$

二、分工负责,完善责任制

#3$$#%%%%%%%6$

乡党委书记,乡长亲自挂帅,党委成员分村包片,将完成目标任务与年终考核挂钩。驻村干部、村、社长一并纳入考核,全程、全年监控。到10月11号止,全乡已分村分组分片召开了2008年辣椒生产动员会,并结合今年生产情况,进行针对性的技术培训,预定明年种子种苗。 #3$$#%%%%%%%6$

三、优选品种,落实种源 #3$$#%%%%%%%6$

根据消费者和加工企业的需求,选择品种。2008年主要选用珠子椒2号、贵州条子椒等两个品种,可满足加工和鲜食,泡椒和火锅底料的需要。在国庆节期间,中桥乡已调进了可满足8500亩基地所用的全部种子,正在进行种子处理。

#3$$#%%%%%%%6$

四、对接市场,确保产品销售 #$$$$$$$$$$$$$$$$$$$$$$$$%

一是在区农业局的指导下,中桥乡今年9月在区工商局正式登记注册了“重庆市南川区鱼跳辣椒种植专业合作社”,现有股东25人,股金2.5万元,今年底明年初要大范围接受农民会员入会,吸纳新股东。明年基地规模达到8500亩以后,专业合作社年收入可以达到60万元。二是与重庆辣椒知名经纪人有稳定合作,经纪人已提前向合作社缴纳了2008年的收购保证金7万多元;并确定了每市斤保护价0.70元,秋椒最低收购价每市斤不低于0.60元。三是与重庆市几家大的辣椒加工企业有业务往来。中桥乡的辣椒生产基本实现了定单生产。 www.18art.com

党政建设

中桥乡
中桥乡
南川市中桥乡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整改提高阶段以来,根据实际情况,坚持“三结合”扎实做好整改提高工作。
#$$$$$$$$$$$$$$$$$$$$$$$$%

一是坚持领导带头示范与促进机关主动整改相结合。该乡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把个人整改与班子整改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带头制定整改措施,带头征求群众意见,以此带动机关其他党员认真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努力提高整改实效。

#$$$$$$$$$$$$$$$$$$$$$$$$%

二是坚持党员自觉整改与组织帮助整改相结合。每个党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结合支部反馈的评议意见,按照不同岗位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分别制定出个人整改措施。机关支部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指导督促,帮助广大党员整改。对群众意见较多的极少数党员,则落实帮助责任人进行重点教育、帮助、指导。目前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的党委、机关支部和20名党员都制定了整改措施,着手整改。

www.18art.com

三是坚持整改提高与促进实际工作相结合。该乡坚持把整改提高工作与深化“让群众满意、做时代先锋”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完成当前各项工作方面狠下功夫,重点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立即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重点改,事关全局的问题促进改。目前,全乡已村村建立农民工工会,入会民工达200余人。10月,解决了一件农民工权益纠纷;所有村党组织书记和村主任都已报名参加村干部养老保险;投资2万余元全面启动了人饮工程一处;投资5万余元修建的社会保障所已全面完工,将为全乡人民提供社会保险、就业与业务技能培训等服务;全乡人民普遍关注的通乡公路即将进入施工阶段; 《农村公益事业用地制度(草案)》已初步完成,启动后将解决因公益事业用地而产生的纠纷;并已着手建立农民教育培训、构建服务机关等方面的长效机制,力求使广大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

相关政策
中桥乡
中桥乡
中桥乡出台税改后农村公益事业用地问题解决办法该乡制定了《农村公益事业占用土地有关问题的处理办法》,主要内容:一是对已形成的公益事业占用土地(耕地),并由村或社集体承担(原用农业税调平)遗留问题的处理:1、现已属同一个农业社范围内的,由农业社调平土地。2、同一个村范围内农业社与农业社之间公益事业占地,可采取土地质换、一次性经济补偿。经济补偿标准为田每年350公斤稻谷/亩,土每年250公斤稻谷/亩,一次性补偿十年(减出用农业税或其他方式已承担的年数)。被占地农业社未将被占土户土地调平的,可按此标准直接补偿被占地农户;也可用土地调平,补偿部份应作集体收入。3、村与村之间(不同村社与社之间)公益事业占地的处理一次性经济补偿的标准上浮20%。4、占用土地时,农业社与农业社之间、村与村之间达成的用农业税每年进行补偿的协议(合同),按前述达成处理协议并兑现后终止。二是今后农村公益事业占用土地的处理:1、同一农业社范围内,部份农户公益事业占用土地,在农业社的主持下进行,占用土地的补偿由受益户承担。2、农业社与农业社之间(含村内外),经社员大会或户长会讨论,80%以上同意后,由集体承担的公益事业占地的处理:1、占用耕地(田地)的处理:按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2、占用林地:可进行质换,也可以按占用土的标准减半予以一次性经济补偿。3、村与村之间的公益事业占用土地,经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决定后,由全村统一承担的,处理办法按前款执行。
相关词条

郭村乡

#3$$#%%%%%%%6$

铁峰乡 #$$$$$$$$$$$$$$$$$$$$$$$$%

黄柏乡 www.18art.com

柱山乡

#$$$$$$$$$$$$$$$$$$$$$$$$%

天台乡 www.18art.com

武陵山乡

www.18art.com

参考资料

1.http://www.cqnc.gov.cn/home/read.asp?id=506
2.http://www.foodqs.com/news/gnspzs01/2007102417172594.htm

#$$$$$$$$$$$$$$$$$$$$$$$$%


3.http://nanchuan.mofcom.gov.cn/column/print.shtml?/xglj/200511/20051100899788

#$$$$$$$$$$$$$$$$$$$$$$$$%

附件列表


26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中山纪念亭    下一篇 中环中心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