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35] 评论[0] 编辑

北京大学生体育馆

(图)北京大学生体育馆
北京大学生体育馆
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建筑面积为一万两千平方米。比赛场长五十米,宽三十二米,高十三米,四周看台有四千二百个座位。位于北京海淀区,与中关村高科技园区相邻,于1988年10月落成使用。其采用整体框架结构,全馆正方形,外形呈白色。馆的四角是四根拔地而起的28米高的八角棱形筒柱,挺拔、刚劲、雄伟、壮观。为增加使用功能,提高场地使用率,有三分之一的座位是活动的。场地中心除比赛篮球、手球、羽毛球、乒乓球和体操外,平时还可划分成三个篮球训练场,是进行体育比赛.训练.健身.娱乐的现代化多功能的综合体育场馆。能够满足各界体育爱好者健身、娱乐、休闲的需求。

www.18art.com

简介

北京大学生体育馆是隶属于首都体育学院的一座现代化多功能综合性体育馆,于1988年10月落成使用,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可容纳观众4200人。经过多次改造,现馆内设备先进,功能齐全;设有豪华典雅的贵宾接待室、会议室,及标准的运动员更衣室、淋浴室;有完善的消防报警系统、配电系统、中央空调、大型LED彩色显示屏及计时计分系统;有适合国际体育比赛的照明系统和音响系统。体育馆对社会开放,有羽毛球、乒乓球、台球和健身健美等活动,长期向社会开放。交通非常便利,地处三环路蓟门桥西侧,路北。大学生体育馆主要承担首都体育学院篮球、乒乓球、留学生武术等项目的教学、训练任务。大学生体育馆曾多次成功举办过国际、国内大型赛事活动,如第十一届亚运会篮球赛万宝路杯国际网球比赛中国、丹麦羽毛球公开赛国际排球比赛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第一届中国全国农民运动会乒乓球比赛2004年国际乒乓球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等国际国内重大体育比赛。大学生体育馆将在2007年承接第18届暨第11届女子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也是2008年奥运会柔道跆拳道的指定训练场地。从1992年起大学生体育馆本着“面向社会,服务大众”的宗旨,对社会全面开放,目前开设有羽毛球、乒乓球、台球、沙壶球、健美操及器械健身等体育娱乐项目,并开办了跆拳道、散打、柔道、拳击、乒乓球、羽毛球等培训班,能够满足各界体育爱好者健身、娱乐、休闲的需求。每年接待约20万人次进行各种健身娱乐活动,是海淀区乃至北京市比较大的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之一。

#3$$#%%%%%%%6$

基本信息

(图)北京大学生体育馆
北京大学生体育馆
名称:北京大学生体育馆。

#3$$#%%%%%%%6$



场地:木地板16块,30元场地不错,空间感太大,经常有比赛带有看台。

地址:海淀区北三环西路蓟门桥往西。
#$$$$$$$$$$$$$$$$$$$$$$$$%


开放时间:9:00——12:00

经营范围:出租体育场所和体育器材;器械健身;健美操;跆拳道;瑜珈;街舞;沙狐球;乒乓球馆;羽毛球馆。 www.18art.com

交通指导

一.乘车路线:
1.乘坐26,抵达学院路北口(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区)站后,向西20米。

#3$$#%%%%%%%6$


2.乘坐753、693、632、604、运通103、392、438、810、478、398、490,抵达学院路北口站后,向西30米。

3.乘坐749、691、816、853,抵达清华东路站后,向西30米。 www.18art.com

二.自驾车:体育馆设有约30个停车位,方便驾车族停车。

#$$$$$$$$$$$$$$$$$$$$$$$$%

羽毛球馆

地址:蓟门桥往西100米

交通方式:307、300、322路大学生体育馆下车

营业时间:09:00-22:00

www.18art.com



停车位:有

场地:木地板16块

客容量:60人 #3$$#%%%%%%%6$

田径综合馆

(图)北京大学生体育馆
北京大学生体育馆
田径综合馆是场馆中心下属的行政单位,下辖田径馆、艺体馆、武术馆、排球馆、田径场、篮球馆、体操馆、健身房、北校区足球场北校区体育馆。田径场建于1994年,是一块标准的400米场地,总面积两万多平方米,场内设备齐全,可同时进行田径各个项目的比赛及训练。建于1989年的主馆田径馆,教学场地使用面积为7000多平方米,馆内设有200米的田径场,可进行田径多个项目的比赛和训练。馆内还配有8片塑胶羽毛球场地,以及700平方米的艺体馆、950平方米的排球馆、950平方米的武术馆,各馆设施和灯光都达到教学、训练的要求。

#3$$#%%%%%%%6$



田径综合馆承担首都体育学院田径、篮球、武术、跆拳道、羽毛球、排球、足球、网球、艺术体操、健美操、体育舞蹈等项目的教学、训练,并与2005年被评为“三育人先进集体”。

田径综合馆在业余时间积极向社会开放,也承接了一些大型国际、国内的比赛活动和训练任务。如1999年承接了国庆五十周年群众晚会的排练工作,2001年承接了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田径训练工作,2004年承接了“索牌”中国全国业余羽毛球比赛等等。2008年奥运会的体操、田径项目的训练场地。 #3$$#%%%%%%%6$

游泳综合馆

游泳综合馆拥有现代化的游泳设备和标准的泳池布置。本馆设25M*50M的10道泳池,浅水区水深1.2-1.5M,深水区水深2.2-3.0M。为广大游泳爱好者包括儿童提供了不同需求的选择。水温常年保持在25℃-28℃之间,冬季室温为30℃左右。 #3$$#%%%%%%%6$

泳池循环水净化处理系统采用日本先进的水处理设备,运用硅藻土多级吸附过滤,使泳池中水的过滤精度达到3℃度以下,能滤除1μm以上的固体悬浮物、大肠杆菌和藻类。并运用次氯酸钠进行消毒,使水质更湛蓝、清澈。其水质、净度符合国际泳联规定的专业比赛用水标准。目前,日本、美国德国等发达国家都已采用此净化水进行美容美浴。是人们游泳健身的最佳好去处。 www.18art.com

培训中心

(图)北京大学生体育馆
北京大学生体育馆
培训中心的教练员均是国家一级运动员、二级运动员,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队篮球教练员,曾在市级、省级专业运动队接受过全面系统的技能训练,具有色的个人技术及丰富的教学经验。在中国第一篮球学府(首都体育学)、多个学校篮球队带队执教,能够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保证使学生得到更科学、更系统、更全面的知识技能。
#3$$#%%%%%%%6$


一.篮球课程内容:
NBA专业的系统身体素质训练、篮球英语互动教学、篮球基本技术练习、篮球比赛常识、篮球裁判常识等。冬令营能使学员更全面的接受专业训练,得到自立的锻炼机会,使自己不论是身体还智力都变得更强。 #$$$$$$$$$$$$$$$$$$$$$$$$%

1、针对学生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实行分队式管理教学制度,多位教练执教,使学生能够更准确、更迅速、更扎实的掌握技术要领。

2、课程分为理论和技能训练两部分相结合,在感官了解动作要领的同时,在实践中进行动作训练。

#3$$#%%%%%%%6$



3、运用科学训练方法让学生形成动作定型,牢记动作要领,详细指出每个动作在实际中如何运用。

4、本训练班特别针对想通过篮球特长来考入理想学校的青少年进行特殊训练指导。
www.18art.com
二.英语课程内容:
1、英语教学实行分年龄、阶段教学,同水平提高。

2、课程内容以听力、口语训练为主,通过日常英语对话教授学员标准美式英语,并引导学员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所学知识,提高其对英语的应用兴趣。 #$$$$$$$$$$$$$$$$$$$$$$$$%

3、英语教材采用先进的视听教材,使同学们可以更直观地理解语句表达方式和口语述说语境。

三.课程特点
1.专业青少年篮球教练带领学员进入自由快乐的篮球领域,充分享受篮球带来的快感。 #$$$$$$$$$$$$$$$$$$$$$$$$%

2.完善、新颖的活动安排,丰富、全面的素质拓展,让所有参加的孩子兴趣盎然。

(图)北京大学生体育馆
北京大学生体育馆
3.美丽安静的校园环境,温馨愉快的集体生活,确保孩子拥有高效率的训练和享受轻松的假期生活,并增强机体生活的自理能力。

www.18art.com



4.同步开设的英语课堂,为孩子们提供更轻松的学英语环境,激发其学习英语的兴趣。安全保障:学校配备保安24小时负责学校的治安,同时全程看护学员,以确保学员训练和生活上的方便和安全。所有营员将获得赞助商提供的运动服一套。
www.18art.com


四.招生对象:8-20岁热爱篮球运动的青少年,男女不限,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自理能力。

五.收费标准:周末班平时班700元/期,冬令营寄宿班每位学生1800元/每期(包食宿标准间)。
www.18art.com


六.开课时间:周末班随时开课、寒暑假假期开设。 #$$$$$$$$$$$$$$$$$$$$$$$$%

跆拳道馆

北京大学生体育馆附馆作为2008年奥运跆拳道的训练馆,成功接待了来自64个国家和地区的奥运代表团。现已经结束奥运使命,投入到正常场馆的使用中。跆拳道馆日前已向社会开放。训练时间为每周五、六晚7:00-8:30。 #$$$$$$$$$$$$$$$$$$$$$$$$%

相关词条

朝阳体育馆 光彩体育馆 海淀区体育馆
东单体育馆 首钢体育中心 地坛游泳馆
北京国际高尔夫球场 北京马连道溜冰场 北京军都山滑雪场

#$$$$$$$$$$$$$$$$$$$$$$$$%


#3$$#%%%%%%%6$

  www.18art.com


参考资料

[1] 千龙网 http://life.qianlong.com/28687/2007/07/30/2081@3974152.htm
[2] 北京旅游网 http://www.bjlyw.com/html/2007-04-27/33612321896.htm www.18art.com
[3] 简单生活网 http://www.j.cn/shangjia/xiuxian/1048.html
[4] 新学习网 http://www.newstudy.com.cn/course.asp?id=355
[5] 新浪网 http://bj.sina.com.cn/sports/shuttlecock/merchant/83/4516.html

www.18art.com


[6] 场馆网 http://www.changguan.net/tiyuguan.htm #$$$$$$$$$$$$$$$$$$$$$$$$%

附件列表


35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北京大学图书馆    下一篇 北京大葆台西汉墓博物馆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