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书法篆刻   
[0] 评论[0] 编辑

吕才治

吕才治(竹翁,积微居士,天姥轶叟),研究员,男,1940年出生,浙江绍兴新昌县人。半个多世纪以来,坚持书法实践不辍,世纪之交始全国参赛,在中国国际科技文化成果博览会书画大展,第三届全浙书法大展等数十次大赛获奖、入展、入编。作品参加国内外巡展并被收藏。获首届中国美术网络大赛“百杰”,“新世纪百名书圣艺术家”,“国际金奖艺术家”等称号。入选人民日报“中华艺苑名家”专栏,中国硬笔书法“百家”系列明信片,入编中国艺术(书法)五百强作品集并获得提名奖,入编“中国书画作品收藏宝典”,“中国艺术鉴赏和收藏”,进入“当代书画名家精品拍卖会”,参加人民日报在中国军事博物馆举办的“中华书画艺术大型笔会暨拍卖会”等活动。入编人民日报,人民画报,经济日报,经济消息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及文化部、人事部、社科院等国家编辑出版机构组编的“中华热土”,“时代潮头——开拓者”,“实践三个代表的楷模”,“共和国专家成就博览”,“中国专家大辞典”,“中国百科专家学者经典”,“二十一世纪杰出专家”,“中华名人大典”等多部专集内。入编由世界华人交流协会、世界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中国国际科技研究交流中心、中国国际交流出版社、世界人物出版社出版的“世界名人录”,“世界优秀专家名典”等辞书中。人民日报、中国国情研究会、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中国中外名人研究会,中国新¥等多家新闻专业学术机构,邀请参加在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等地召开的“与时俱进,共创辉煌成就——海内外百业杰出人才国庆座谈会暨国庆庆典”“首届全国创新中国时代论坛暨华夏英杰2003相约北京迎国庆大型联谊会”等活动。多年来,所带学员屡屡在全国大赛中获高奖、最高奖,被绍兴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誉为“书法耆者”。被多家艺术研究院、书画院、协会、艺术交流中心、市场发展中心、文化艺术城、艺术院校聘为高级书画师、研究员、院士、理事、艺术顾问、名誉院长等。现为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家协会研究员、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中国文化艺术城艺术委员会理事、中国书画艺术百科全书编委会特邀编委、中国艺术网荣誉副理事长、中国柳倩艺术研究学院学部委员,世界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等。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吕德芳    下一篇 吕殿水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