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书法篆刻   
[0] 评论[0] 编辑

吕殿水

云峰,原名吕殿水,中国当代艺术界知名人士。1940年8月生于河北省南宫市,1961年毕业于北京经济学院(现北京经贸大学),同年于北京工业大学任教,后又任北京工业大学熙园宾馆及书画中心总经理。于2000年退休。现任世界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文化艺术鲁东研究院教授、中日文化艺术发展协会名誉会长。云峰先生自幼酷爱书画艺术,数十年研贴、摹碑笔耕不辍,他初以颜楷为根基、并兼学“二王”,近年来又上溯汉、魏,下窥唐、宋、明各代名迹,溶碑贴于一炉,并结合对佛法的潜心研究及悟道使其书法造诣达到了雄深豪宕的艺术境界。九十年代初结识当代诗人、书画家、文坛高客萧墅先生后,经常与萧老一起苦研诸家墨迹、深得先人之书法艺术精髓,确立了其书法艺术雄浑豪放之艺术风格。云峰先生的书法作品,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大型展览,诸多作品被国外艺术机构或个人收藏。95年在国际“玉女杯”书画大赛中获优秀作品奖,并被作为固定展品收藏。云峰先生的艺术成就多次由《北京日报》、《中国青年报》,《北京晚报》、《经济日报》及《工人日报》等众多媒体报道。其艺术影响遍及国内及东南亚各国,云峰先生的艺术成就已纳入中国和世界艺术家名典。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吕才治    下一篇 吕浩才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